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高校信息 - 高校更名信息 - 正文
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

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成立

来源: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15-5-4 12:18:35

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成立  日前,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、教育部备案,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正式成立。至此,全省普通高校共有108所,其中本科学校33所,高职高专学校75所。

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位于阜阳市职业教育园区,其前身为阜阳师范学校。阜阳师范学校成立于1950年,经过60多年的艰苦创业和发展积累,学校在教师教育方面形成了自身的优势和特色。特别是2000年以来学校与阜阳师范学院、合肥师范学院合作办学,开展专科层次教育,积累了一定的举办师范专科教育的办学经验。学校升格前主要开设初中起点五年制学前教育和初等教育专业。目前在校生3000多人。

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系专科层次的普通高校,由阜阳市人民政府领导和管理。学校定位为:立足皖北,服务全省,培养一专多能的学前教育师资,努力建成为皖北地区幼儿教师培养、培训和学前教育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。

根据《安徽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(2010—2020年)》确定的我省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目标,至2020年全省在园幼儿将达到190万人,届时幼儿教师需求量为12.6万人,目前缺口达7万人。全省幼儿教师培养任务繁重。设置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,填补皖北地区幼儿师专空白,是我省高等教育结构和布局调整的需要,也是阜阳市乃至皖北地区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。同时,对于进一步提升阜阳市的文化品位和城市内涵,带动市民整体素质提升,也具有重要的意义。

 
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